太阳与烛光(1)

翻出两年前的库存,还写了挺多,1W8,藏着浪费,就先放出来吧。

女主原创穿越,前世界神奇宝贝,注意避雷。


》》》


大家都是她像虫豸一样恶心惹人厌烦,怎么不去死呢?她怎么还不死呢?

是呀,她怎么还不死呢?

无论是从那个女人的肚子里,还是孤儿院的门口,或者是被卖给实验室的车上,还有实验室的台子上,她都没死。

她的生命力就顽强地像是虫子一样。

直到深陷烈火,在那像太阳般耀眼明亮的大火中与那火之神对视,结束了这仓促的一生。

 

“火烛,到了集训的时间了。”此世的哥哥敲了敲门,招呼她出去。

“知道了,火核哥哥,我拿好东西就出来。”此世的火烛把自己火红色的头发用发绳随意扎了两个宽松的辫子,长长的发尾垂在胸前,穿好制式的高领前开叉长袍,把两把短刀别在腰间,系好刃具包,准备就绪之后便走了出去,跟着比自己大了五岁的哥哥火核前往集训场。

她不记得她以前叫什么,但是她现在叫做宇智波火烛,父亲叫宇智波和岛,母亲叫漩涡盈纱,在生她的时候死掉了,哥哥叫宇智波火核,曾经还有一个大哥哥哥叫宇智波火树,三年前死在了战场上。

宇智波和岛是宇智波的长老,他的哥哥宇智波田岛是宇智波的族长,火烛好像还是官二代。

宇智波是一个战斗忍族,每一个宇智波出生的孩子三岁之后就要开始到家族学堂训练,六岁就要上战场。

火烛是集训的学员中即将毕业的那一批。

 

“火烛!”和她同一批训练的堂弟宇智波泉奈见到她,欢快地甩着小辫子跑了过来,向她炫耀着他整齐的辫子,“你看你看!今天的辫子是斑哥哥帮我扎的呢,是不是很好看?”

宇智波泉奈的父亲是族长,这才是标准的官二代。

“很好看,腰带也是斑大人给你系的?”

“对啊,被你看出来啦?”

“斑大人的手艺很有标志性。”

为什么是蝴蝶结?为什么又是蝴蝶结?为什么老是蝴蝶结?宇智波斑就那么喜欢蝴蝶结?难道在战场上可以用把对方扎成蝴蝶结的办法来弄死他们?

“呐,火烛,今天就是训练最后一天了,明天我们就要作为忍者领任务上战场了,你紧不紧张啊?”泉奈拉住火烛的袖子,有些踌躇地问。

火烛摇头:“我们训练了三年,不就是为了明天么?”

“火烛你总是这样淡然呢,无论怎么样的训练你都不会有怨言,总是很认真地完成呢。”

“只是顺其自然而已。”

 

宇智波一族以写轮眼和火遁出名,但是写轮眼不是所有人都能开的,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宇智波,就算主属性不是火属性,也多多少少会使用火遁忍术,而火遁·豪火球之术是必须掌握的基础忍术,家族学堂的毕业考核必考题目之一就是豪火球。

学员们一个一个考完,在泉奈成功使出豪火球之后,就轮到了火烛。

考核的场地是不易燃烧的岩石地面,前面是一片池塘,因为已经承受了数个火遁,池水被蒸发了不少,水位线下降了原本的五分之一。

 “巳—未—申—亥—午—寅,火遁·豪火球之术。”

手中熟练地结印,体内流转的查克拉集聚到喉间,化作火焰,然后一口气吐出。

巨大的火球从火烛口中吐出,直径几乎覆盖了整片池塘,耀眼的光辉一时间让天上的太阳都为之失色,炙热的温度让池水瞬间沸腾,白色的蒸汽笼罩在整个场地,火球的温度之高甚至让空气都开始扭曲,周围的人都退后几步,防止自己的皮肤被高温的蒸汽灼伤。

太阳般的火球持续了十秒之后因为查克拉的中断输出而消失,火烛放下结印的手,看向一旁呆滞的考核官:“可以了么?”

为了自己女儿亲自来担当考核官的和岛看了看被蒸发了一半水分的池塘,露出一个欣慰得意的笑:“当然可以!”

不愧是他的女儿!早就听说火烛在火遁上天赋非凡,但是之前因为战况吃紧,他一直在战场上没时间回来看看,最近田岛解决完另一个战场赶来相助,他才有时间脱身回族里,这一看就看到了惊喜——有如此实力,明日上战场后就能够有更大几率活下来。

虽然刚从家族学堂出来的菜鸟第一次任务应该是比较简单的任务,但是最近雷之国和火之国开战,雷之国方面雇佣了很多忍族,一齐攻打火之国,宇智波作为火之国的主力,几乎所有有实力的忍者都上了战场,因为人手紧缺,所以就连新手都不得不在第一次就上战场。

 

“不愧是火烛姐!好厉害!”泉奈第一个扑了上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也很厉害。”火烛反手抱住泉奈,顺便把自己的一半力气都靠到他身上——不小心输出过猛查克拉消耗过多,现在好累啊……

泉奈没想这么多,亲密地拥着火烛:“为了庆祝我们都毕业了,今天晚上去我家吃饭好不好?妈妈很想你呢。”

“嗯,好。”火烛基本上从没有拒绝过任何要求。

和岛有些吃味地看着相亲相爱的两人,火烛从压根就没赏过几个眼神给他,为什么他唯一的女儿不和他亲反而要和田岛家的小儿子亲?难道是因为他魅力不足?

于是晚上,宇智波族长家的餐桌上,和岛打扮得略花枝招展。

泉奈的母亲宇智波花前月皱着眉看着和岛:“你是不是在战场上吃兵粮丸吃多了导致脑子出问题了还是想要来个第二春?胡子剃那么光发油摸那么亮干嘛?那件羽织是盈纱的吧,大红色实在不适合你,还是收起来等以后火烛长大了给她穿吧,你这苦瓜脸老橘子皮实在驾驭不了这么鲜艳的颜色。”

被万分嫌弃差点被赶去医疗部的和岛摸摸脱了羽织整整齐齐叠好,洗掉厚厚的一层发油让自己的头发重新回归炸毛的样式,面无表情地低头扒饭,拒接再说话,内心在流泪——他都穿这么红了为什么火烛还不看他?为什么火核还在出任务了不在?没人理他他好尴尬啊,早知道就不来了摔!

宇智波泉奈:本来就没有邀请你来。

火烛似乎感受到了和岛的怨念,给他夹了一块油豆腐:“哥哥说爸爸你喜欢吃豆腐,多吃点。”

和岛简直感动得都快哭出来了——不愧是他女儿,真是乖巧!

 

族长家的长子宇智波斑看起来愁眉苦脸的,食不知味地吃掉几个豆皮寿司之后,才忍不住开口:“为什么这么早就要让他们上战场?他们才六岁!六岁就上战场是不是太早了点?”

和岛放下碗筷,看向自己出色的侄子:“现在的状况你也是知道的,作为一个忍者,战场就是我们的舞台!”

“但是他们都还只是孩子!大人们上战场就行,为什么连孩子都要上战场!”斑激动地说,他的另外三个弟弟都死在了战场上,泉奈是他仅剩的弟弟了,而明天泉奈就要去无比危险的战场,他怎能不激动。

第一次出任务的忍者死亡率是很高的,基本上有一半都要死在任务中,而如今战争时期,死亡率更是高得惊人,斑的其中一个弟弟就是在第一次出任务时死掉的,而另外两个双胞胎的弟弟,是死在一个补给的任务中,路上碰到了敌方的埋伏,最后是为了不让敌人获得写轮眼而自杀的。

作为一个忍者,随时都有可能会死,这顿晚饭……说不定就是他们最后的晚餐。

泉奈拉住斑的袖口,安慰道:“没事的啦,斑哥,明天的任务只是给后勤部补给物资而已,又不是真的上战场打仗,不会有事的。”

斑看了泉奈一会儿,看向负责编排任务的和岛:“明天我带队。”

“不行。”和岛想也不想地拒绝了,“明天你另有任务。”

“为什么!可以和其他人交换一下。”

“明天你的任务是去击溃敌人的补给线,族内其他精英都有其他任务,除了你,没有合适人选了。”

“可是……”

“闭嘴斑!”花前月猛地一拍桌子,厉声道,“服从命令!”

作为曾经的强大女忍,花前月在家里的话语权还是很重的,见母亲的态度这么坚决,斑只得不情愿地闭嘴,不再说换班的事情了。

火烛从头到尾都保持沉默。

 

忍者出任务一般都是组队而行,一个队长,三个队员。

火烛和泉奈一队,还有一个是叫做宇智波临川的队员,和他们一届,带队的队长是比他们大了五岁的宇智波应女。

应女交代完行线路径和任务分配之后,就干净利落地转身前往任务地点,队员们立刻跟上。

途中,遇到了他族的人,但同样都是刚出来做任务的新人,应女拖走了对方的队长,火烛他们自然是对上了敌方队员。

对方是上水流家族的人,拥有家族秘术——能够操控蜜蜂。

然而他们这次运气很不好,虫子什么的,最怕火了。

火烛擅长火遁,一个豪火球下去,蜜蜂被烧死了大半,泉奈和临川上前砍死了年龄和他们相差无几的敌人,在应女也已经杀死了对方的队长。

“如何?第一次杀人的感觉?”应女将手中已经看不出来原样的尸体丢下,浅笑着问。

泉奈和临川都苍白着脸色没有说话,就算是忍者,现在也还只是六岁的孩子,第一次感受到一个和自己一样的生命在自己手中逝去,那种感觉必然是好不到哪里去的。

火烛没有动手杀人,只是放火烧死虫子而已,她的状况是最好的,只是问应女:“他们的尸体该怎么处理?”

“烧掉。”

于是火烛又是一个高温的豪火球下去,把尸体烧成了灰烬。

 

解决掉拦路的敌人,四人再次前进,泉奈凑到火烛身边,小声询问:“火烛姐,刚才,烧死他们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啊?”

“没有感觉。”火烛老老实实地回答。

“怎么会?我感觉好奇怪啊,那个人,看起来甚至都没有我大……”泉奈情绪有些低落地低下头。

“因为他们是敌人,学堂里的老师不是说过么?敌人是不需要怜悯的,妨碍我们的都是敌人。”

泉奈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神色如常的火烛一眼,不说话了,闷声往前走。

临川感受到他们身边怪异的气氛,不自在地说:“敌人就是敌人,不杀死他们死的就是我们,我才不想死。”

听到临川的话,泉奈总算缓和了一点。

 

他们的第一次任务很顺利,只是在去的途中碰到了敌人,把补给的物资送到族人手中然后返回,再也没有碰到敌人了。

他们算是幸运的,和他们同期的人有一队全军覆没,还有两队都死了人。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之后出任务就容易多了,出的任务多了,杀的人也多了,慢慢的,也就习惯了手刃敌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不管认不认识,一见面就必须刀剑相对,这就是战争。

在战争时期,日子总是过得非常快,战斗、休整、战斗、休整,然后四年的时间就过去了,火烛已经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忍者了。

雷之国和火之国的战争已经接近尾声,双方都死伤惨烈,在这场战役中,火之国歼灭了雷之国数个忍族,而火之国也有几个家族覆灭,因为这一次雷之国雇佣了千手一族,有了忍界百族中唯一一个能和宇智波齐名的家族参战,宇智波的人也死了不少。

宇智波获得了雷之国的白石家族驻扎在扎罗山上为千手提供支援的情报,宇智波的一把手和二把手都在和千手对峙,抽不开身,于是田岛让火烛带队去解决白石。

 

扎罗山是一座死火山,此时是冬季,整座山体都被白雪覆盖,寒风凛冽,目及之处都被冰雪遮掩,就算宇智波向来视力极佳,也不能在风雪中准确找到敌人,因此这次的任务颇为困难。

在火烛说上山的时候,受到了队员的反驳:“队长,收到的情报说白石一族已经在扎罗山上驻扎了许久,估计现在整座扎罗山都有他们的眼线,不可轻易行动。”

这一次火烛带了十几个人,除了泉奈,其他都是比她年长的人,因此都有些不服气火烛。

火烛能够带队,主要是因为她继承了来自漩涡一族的磅礴查克拉,而且还是纯正的火属性,使用火遁起来威力巨大,同时又被和岛开后门给了不少火遁卷轴,学会了很多火遁忍术,所以才能够在一众火遁使者中脱颖而出。

“那就现在山下休整一下,掐准情况再上山吧。”

“诶?”原本还以为需要费一番口舌的队员瞬间愣住了,没想到竟然这么简单。

泉奈一副“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捂住了脸。

“不是你说不能轻易行动的么?”火烛奇怪地问。

“啊?哦……”

 

在山脚下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藏好,队员们都吞了一个兵粮丸一边休息一边思索着如何在不被白石一族发现的情况下上山。

泉奈拉住火烛走到一边,哭笑不得地说:“火烛姐你怎么总是这样啦,别人说什么都答应,就不会拒绝嘛?”

火烛歪了歪头,说:“习惯了。”

从小到大都没听到火烛说过一句“不行”的泉奈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算了,反正别敌人让你干嘛你也干嘛就行了。”

 

在扎罗山脚下等待了几天,终于发现了白石一族的痕迹。

有一队人正从山顶下来,虽然全都一袭白衣,几乎和雪融为一体,但是宇智波一族的视力也不是吹的,如果此刻正在下雪,说不定还有可能不被发现,但是现在是大晴天,太阳很大,在一片雪白当中稍微有一点深色的东西移动就很明显,被他们发现了。

“队长,要不要抓了他们拷问一下他们的驻扎地点?”一个队员问。

“抓吧。”

使用火遁的话在雪山上太明显,不过宇智波的手里剑术也不是盖的,就因为是出其不意,顺利抓到了那几个白石一族。

队员里有几个开了写轮眼的人,其中一个已经是双勾玉了,同时他还是幻术高手,幻术一上,就轻而易举地从他们口中获得了情报。

“扎罗山因为原本是一座火山,所以山顶有一处塌陷,他们就驻扎在那里,因为是凹陷的地形,所以如果不从上方看,完全看不到。”

“里面有多少人驻扎?”

“白石一族不是一个多大的忍族,之前因为连年的战争损失了不少人,现在只有大约百人驻扎。”

“白石一族没有血继也没有秘术,只是一个普通的忍族,柳河有写轮眼,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用幻术隐蔽一下,应该能够全部歼灭。”其中一个队员回答。

不到二十岁就能够开启二勾玉的写轮眼,柳河就算在目前最高只有三勾玉的家族里实力也算得上是在中上游的,而且天赋不错,此时听到别人的吹捧,不免有些洋洋得意。

火烛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其他队员都没有反对,也只得这么决定了。

 

从被捕获的白石一族那里得知,他们在扎罗山上很多地方都下了陷阱,还好没有贸贸然上山,否则估计还没找到驻扎地,就被干掉了。

为了避开陷阱不惊动白石,他们不得不在扎罗山上绕了好大一圈,足足花了一整天翻了时间才从山脚抵达山顶,接近白石驻扎的地方。

他们已经在白雪皑皑的扎罗山待了将近一个星期,兵粮丸几乎耗尽,因为恶劣的环境体力也有些不支,同时因为总是看着单一的白色所以他们都感觉眼睛有些轻微的疼痛。

 

“火烛姐,我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么容易我们就上来了。”泉奈忍不住紧张地对火烛说,他的眼睑有些红肿。

“有什么不对劲的,都找到白石一族了,只要把他们解决掉就可以回去了。”柳河扭过头,不屑地说。

火烛看到他一直奇怪地眯着眼,眼睛有些湿润,说:“还是等一会,等晚上再去好了,你的眼睛似乎需要休息一下。”

柳河以为她是在质疑他的眼睛,气恼地开启了写轮眼,猩红的眼睛不甘示弱地盯着她:“你什么意思!不就是那么些人么,我一个幻术下去他们绝对都动不了了!”

其实在柳河开启写轮眼的一瞬间他感觉到眼前有些模糊,因为写轮眼增强了视力,头顶刺眼的阳光让他差点睁不开眼,但是他还是逞强开着写轮眼,为了速战速决,他率先跑了出去。

“喂!等等!”

柳河双勾玉一转,在底下的白石一族刚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中了幻术,一动不动了。

看样子似乎是成功了,但是柳河捂住了眼睛有些痛苦地蹲下,这么多人,他的幻术支撑不了多久,火烛只得带人冲了下去。

但是在冲下去的一瞬间,他们全都听到了一声什么东西破裂的清脆声音。

“不好!幻术被破解了!”

下一瞬,他们就被白石一族包围了。

 

他们终究还是中了白石的诡计。

早就应该做好防护措施的,雪会反射紫外线,扎罗山上的太阳很大,雪反射了很多紫外线,那些紫外线伤害了他们的眼睛,虽然作为宇智波,眼睛是很重要的,所以他们都会随身携带眼药水,但是看了这么久的雪景,而且为了躲避陷阱,全神贯注地盯着雪地,还是不可避免地雪盲了。

因为眼睛的疼痛,他们都发挥不出平时的水平,况且寡不敌众,几乎没有任何抵抗之力地就被白石给俘虏了,而且,似乎驻扎地里的人不止白石,还有几个其他家族的人在场。

 

“只有这么一点人就敢来袭击我们白石一族,该说是你们愚蠢呢还是愚蠢呢还是愚蠢呢?”白石族长嘲讽道,身后的白石族人全都发出附和的嘲笑声。

“哟,那个小子貌似还是族长家的,要是拿他做人质去威胁宇智波族长让他撤兵,这场战争的胜利,就是属于我们了的!”其中一个白石盯着泉奈,毫不掩饰他的贪婪。

泉奈咬住唇,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是不妨碍他用听力来判断出他们的位置,朝他们吼道:“我才不会让你们如愿!我们宇智波一族宁死也不会屈服!”

“啪!”一声清脆的响声在耳边响起,火烛听到了泉奈痛苦的闷哼声,还有白石族人的咒骂:“老子就看不惯宇智波的傲慢,总是觉得自己高高在上的,不把别人放在眼里,不就是有一双写轮眼么,算什么玩意儿!”

接着又有附和的声音:“就是!明明还有个森之千手,虽然他们两族齐名,但是要我看啊,千手一族可比宇智波好多了,至少不会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

听到他们对宇智波的轻视,那些血气方刚的族人们全都定不住了,纷纷反驳,但是他们现在还处在俘虏的位置,很快又被镇压下来,再次遭受了一顿打,呻吟着倒在地上。

白石似乎是玩上瘾了,有一个女性的声音提议:“宇智波不是最在意他们的眼睛了么?干脆把他们眼睛挖掉好了,没有了引以为傲的写轮眼,看他们还怎么傲!”

这个提议获得了所有人的赞同,提出这个建议的女人笑着走上前,捏住了柳河的下巴,逼迫他转过头。

柳河惊惧地感受到在自己眼皮上摩挲的手指,颤抖道:“你要干什么?我警告你,啊!!!”

下一秒,他就感觉到眼睛上传来的剧烈疼痛,那双眼睛,被硬生生地挖了出来。

被挖出眼睛的柳河被女人像是扔破布一样丢到地上,她看了看手中沾满鲜血的眼睛:“哟!还是双勾玉,看来我的手法不错,视神经还好好的,还能用,赶紧收起来。”

这下子他们彻底明白了白石一族想要什么——他们想要写轮眼!

三大瞳术之一的写轮眼拥有奇特的力量,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眼睛,虽然只有宇智波猜你让它开眼,但是已经开眼了的写轮眼,能够被他人移植使用。

于是,接下来,剩下三个开眼的人也被挖了眼,转动着勾玉的眼睛泡在透明的福尔马林溶液中上下浮动,似还流连着仇恨,死死地注视着笑得愉悦的白石。

“竟然拿到了四双写轮眼,除了答应交给夜月一族的,我们还可以留下两双,这可真是意外之喜,那剩下的几个怎么办呢?”女人把被挖了眼的几人割断手脚,放了血扔到一旁任其自生自灭,看着剩下的几人,“那个小公子要留着性命,其它的呢?”

白石的首领说:“也挖了眼吧,反正没开眼的没什么用。”

女人发出古怪的笑,用鲜血淋漓的手抓过一个人,这次她没有那么小心了,没有开眼的眼睛没有价值,不需要怜悯,她直接把手指捅入眼眶,尖锐的指甲刺破了玻璃体,眼珠破碎,透明的液体从眼珠里喷出,爆满的眼球慢慢地憋了下去,像只漏气的气球一样从眼眶里耷拉到脸颊上,眼睛被戳爆的少女承受的痛苦比直接被整个挖出痛苦多了,她发出刺耳的尖叫,被不耐烦的女人扇了一巴掌,瘪掉的眼球顺着她的力度被甩开,因为还有神经的连接又被拉了回来,打在脸上发出粘腻的噗嗤声——这让只比火烛大了一岁的少女精神接近崩溃。

这已经不是挖眼了,这是在施虐。

又有几个人忍不住手痒上前动手了,耳边是此起彼伏的痛苦哀嚎,泉奈因为还有作为人质的价值,所以他被放过了,但是因为看不见,所以其他感官被放大了许多倍,他听着耳边的悲鸣和不时溅到他身上的温热鲜血,精神上受到的折磨也不少,他恐惧地靠向在他旁边的火烛,颤抖着问:“火烛姐,我们会怎么样?”

“放心吧泉奈,会没事的……”保持沉默休息了一会儿的火烛感知了一下体内恢复的查克拉,已经足够她使用一个火遁,小声安慰了泉奈一下,便开始调动起查克拉。

泉奈嗯了一声,靠在体温比寻常人更高的火烛身上,想要从她这里汲取一些温暖和勇气。

双手被困住不能结印,无印忍术的施展要困难许多,但是火烛对火的亲和力很强,在她的努力下不需要结印也能够把一部分查克拉转化为火属性的,聚集到喉间,在她想要喷火的时候,她突然被人拎了起来。

“火烛姐?”突然感觉到身旁人离开的泉奈有一瞬间的茫然,然后下一秒,他感觉有一股灼热的液体喷洒到他脸上,溅在他眼皮上让他的眼珠都有一种要被灼烧的感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泉奈发出了变调的问话:“火烛姐?你怎么了?”

回答他的是白石的人,他嗤笑着说出了泉奈已经猜出来的回答:“你说她?还能怎样?和其他人一样呗。”

“啊啊啊——!!!!”

痛。

这是火烛在恢复意识之后唯一的感觉。

浑身都像是被丢在火堆里当做柴火燃烧一样疼痛,每一寸肌肤都被火舌舔过,沉重得就像是被流动的岩浆一样包裹层层包裹起来,细密的火焰从外之内,一层一层,像是细密的小虫子一样锲而不舍地往体内钻,把皮肤烤熟还不满足,火想要入侵她的身体,从皮肤到肌肉,从肌肉到骨头,融入她的血液,和她的经络融为一体。

火烛感觉她在被燃烧,她想挣扎,但是动弹不得,被迫地承受着这非人的痛苦,然后慢慢的,她习惯了这种疼痛,甚至……她还感觉到一丝惬意,像是大冬天被太阳照耀时的感觉。

随着疼痛慢慢地被舒服覆盖,昏迷之前的记忆也开始回笼——

她带着她的小队去扎罗山歼灭敌人,但是却判断错了双方的实力差距,中了他们的诡计,全员被捕,队员们被残忍地挖去眼睛,开了眼的被整个挖出,没开眼的被捏爆眼球,而她的眼睛,也被挖掉……

挖眼的疼痛比她想象的还要剧烈,一直以来依靠的视力被剥夺,耳边是队友们撕心裂肺的哀嚎,她用尽全力爆发出一个火遁,像是太阳一样的豪火球照亮了整个火山口,也唤醒了沉睡了数千年的休眠火山。

火山爆发,炙热的熔浆吞噬了袭击他们的白石一族和奄奄一息的宇智波族人,她精疲力尽,只能把从小当弟弟爱护的泉奈护怀里。

在火山爆发时,她被戳破的眼珠还残留着一些视力,在最后,她看到的是被火山灰遮盖的天空,连太阳都被遮挡,天地都一片灰暗,宛若世界末日。

随后,有一个不知道是何物的东西飞上了天空,它的火焰甚至代替了太阳,驱逐了黑暗,将光芒带回大地。

然后,她就失去了意识。

再一次醒来,就是现在。

 

她发出了一声呻吟,旁边立刻响起火核喜极而泣的声音:“火烛!火烛你醒了?!”

“哥……哥?”她的声音就像是被太阳暴晒的地面一样干涩,似乎每一下颤抖都能够撕裂一片肌肉。

火核立刻递过来一杯水,先是沾湿了火烛龟裂的嘴唇,然后才小心翼翼地扶起她,一小口一小口给她喂水。

半杯子的水,她喝了十分钟。

“不喝了么?”

“可以了。”有了水流的滋润,喉咙终于不再那么干涩,她躺到火核放过来的枕头上,摸了摸缠绕着绷带的眼睛。

已经破裂的眼睛自然是要挖掉的……咦?

火烛并没有在眼眶的部位摸到凹陷的感觉:“我的眼睛……”

火核看着浑身都被绷带包裹成木乃伊的火烛,眼中满是懊悔和怜惜,听到她的问话,咬了咬唇,晦涩地说:“你的眼睛已经不能用了,所以我给你换了一双。”

那肯定的啊,玻璃体都流出来了。

“那这是谁的眼睛?现在战争时期,眼库应该很紧缺吧。”

宇智波一族很重视眼睛,写轮眼拥有强大的力量,因为这力量,写轮眼也被其他家族所惦记。一旦开了写轮眼的宇智波被杀死,如果不及时回收尸体,眼睛就会被敌人挖走,战死的宇智波的眼睛都是需要被挖出保存在眼库里的,以便不时之需。

“……这是火树的眼睛,他在死前特意嘱咐我要留给你的。”

“火树大哥的啊……”

火树是火烛和火核的大哥,是一个优秀强大的忍者,已经开眼了,但是在三年前却死在了一次任务中,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的尸体被完整地带了回来。

火烛隔着纱布摸了摸眼睛,自嘲地笑道:“也亏得大哥有先见之明,知道我这个愚蠢的妹妹一定会坏事……不过像我这种人,根本就不值得使用大哥的眼睛,哥哥比我优秀多了,哥哥比我更有资格使用这双眼睛……”

“才不是!”火核情绪激烈地打断火烛,“火烛很优秀,比我们都要优秀,火烛的优秀我们都看在眼里呢!”

“哥哥……”

火核抱住自己唯一的妹妹,顾及她身上的伤势只是虚虚地拢住,他在她耳边坚定地说:“你是我们最重要的妹妹,我没有保护好你是我的错,我明明答应了火树大哥要保护好你,但是没想到这一次竟然……我差一点就见不到你了,早知道我就应该坚持和你们同行的。”

火核的声音颤抖,带着点哭腔,平日里骄傲的忍者在涉及到自己亲爱的妹妹的安危时,难得的显露出几分脆弱。

火烛艰难地举起酸痛的手臂,轻轻地拍了拍火核的脑袋:“怎么会呢,这次都是我的判断失误,不怪哥哥。”

 

顿了一会儿,火烛问:“泉奈呢?他没事吧?”

“泉奈没事,他只是轻伤,现在已经重新活蹦乱跳了。”

“那就好……”虽然泉奈只是她的堂弟,但是她却是把他当亲生弟弟看待的,听到他没事,她也放心了,“那这次任务的伤亡情况如何?”

“……此次任务成员共三十二人,宇智波火烛重伤,宇智波泉奈轻伤,其余人员全部阵亡,敌方全部死亡,尸体尽毁。”

就算忍者再强,拥有再匪夷所思的力量,也敌不过天灾,扎罗山火山爆发的祸及范围除了原本被白雪覆盖的山脉被灼热的熔岩取代,火山灰覆盖了大片天空,扎罗山下数个村庄也遭了殃,死伤惨重。

可以说,原本对他们的存活是不抱希望的,毕竟连周围隔了这么远的村庄都被波及,处于爆发中心的几人绝无可能幸存,但是因为他和宇智波斑见不到尸体就不相信他们死去,在熔岩冷却之后就不顾族人反对上了山,竟然真的从火山口挖出了全身百分之九十的范围重度烧伤的宇智波火烛和被火烛护在怀里只是昏迷稍有灼伤的泉奈。

能够在火山爆发当中幸存,这根本就是奇迹!

她还活着,就算被毁容被夺去了眼睛与之相比也不值一提,只要火烛还活着,什么都好。

 

似乎是担心火烛把失败当做自己的过错,火核宽慰道:“火山爆发是自然灾害,谁也没想到一直被人当做是死火山的扎罗山,竟然是休眠火山,还偏偏挑在这个时候爆发。说到底其实都是白石一族的错,谁让他们竟然把驻扎地建在火山口的,这不是作死是什么?所以,火烛,这次任务失败,不是你的错,只要你还活着……”

“我知道。”火烛笑道,“哥哥你都还没死呢,我才不要死。”

火核缓下眉目,怜惜地拍了拍火核被火焰烧了个干净的脑袋:“我是不会比火烛先死的,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会让火烛死,我发誓。”

“嗯……”

重伤未愈,清醒了一会儿火烛就觉得疲倦了,火核察觉到了妹妹的身体状况,扶着她躺下,给她盖好被子,在额头烙下一个怜爱的吻,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

 

“火核哥哥!火烛姐姐怎么样了?”门外,因为被火烛护得很好,休养了几日便无碍了的泉奈见火核出来,焦急地问。

“她没事,已经醒了,精神状况不错,就是有点累,只要多休息,就没事了。”虽然说得轻巧,但是这么严重的烧伤,没有几个月是无法完全愈合的。

“那就好。”泉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向后跌倒在自己哥哥怀里。

斑紧紧地抱住泉奈,像是抱着失而复得的珍宝。

泉奈是他四个弟弟里面仅剩的一个了,在听说扎罗火山喷发的时候,他的心脏都停止了跳动,当时所有人都以为泉奈死了,但是他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相信他最疼爱的弟弟就这样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死去,如果没有火烛以命相护,他可能就连最后一个弟弟都失去了,他无比感谢宇智波火烛。

“这是家里效果最好的烧伤药,我全拿来了,如果不够,我再去找。”斑把一大堆瓶瓶罐罐全都堆在地上,一副不差钱的壕样。

宇智波一族擅长火遁,所以家家户户都常备几瓶烧伤药,作为族长的斑家里的烧伤药自然最多最好,不过这么多的数量,火烛一个人也用不完。

但这是斑的好意,他也不想扶了人家的面子,便收下了,等以后再把不用的还回去好了。

 

“呐呐!火核哥哥!我可以去看看火烛姐姐么?”泉奈期待地说。

火核往屋内看了眼,点头:“火烛在睡觉,你轻一点。”

“嗯嗯!我一定轻轻的!”泉奈竖着手指保证,踮起脚尖像只猫儿一样灵敏地走进了屋子,真的一点点声音都没有发出。

他看到被包裹得严严实实根本看不出原样的火烛,眼泪唰得一下就下来了,但是为了不打扰到火烛,他憋住了哽咽声,抹去眼泪,小心翼翼地坐下,看着火烛。

在火山喷发失去意识之前,他记得火烛第一时间就扑了过来,虽然她的眼睛还在流血,虽然她的发丝已经被火星攀上,但是她还是把他保护好,用她纤弱的身躯,保护了他——就像他的母亲一样。

虽然他不知道她是如何在高达上千度的熔浆中让他只收到了一点轻伤,但是他知道,是她救了她,如果没有她,他现在或许早骨头都被熔岩烧光。

泉奈趴在火烛的床边,枕在自己还缠着纱布的手上,定定地看着火烛,慢慢地也睡了过去。

 

斑看到泉奈已经睡去,转身看向火核,朝他点了点头。

火核把一个画着众多封印术式的匣子拿出来,掀开盖子,盖子一掀开,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似乎连空气都上升了好几度。

匣子里面躺着一个巨大的蛋,足有一只猫那么大,它通体火红,覆盖着黑色的斑点,表面的温度颇高,至少是不能一直拿在手中的温度。

“就是它么?”

“嗯,这是在火烛身旁发现的,当时它闪着光,似乎是用一层未知的能量护罩护住了火烛和泉奈,所以他们才没在火山中……”火核咽下了后面的字句,他拒绝把这个词和火烛联系起来。

当时去搜救他们的只有火核和斑两人,所以也只有他们看到了这个蛋,火核下意识地选择了隐瞒。

“但如果说是这个蛋救了他们,泉奈没事,为什么火烛还会受这么严重的伤?”斑永远忘不掉初见时火烛那血肉模糊的狰狞模样。

是她保护了泉奈,那时比起泉奈,火烛更让他震惊。

“不知道。”火核摇头,“其实火烛的伤有点奇怪。”

“奇怪?哪里奇怪?”

“如果是普通的灼伤,应该是从外至内,但是火烛的伤,不只是皮肤被烧掉,而是从内至外都被火焰烧过,特别是经络。”

“什么?!”斑震惊地叫道,然后立刻捂住嘴把声音压了下去,侧耳听了一会儿,里面似乎没有被他打扰到,他才继续说,“连经络也被灼伤过?那她……”

从内之外都被灼伤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会死掉,一旦牵扯到经络灼伤,很有可能就会再也当不了忍者。

“嗯。我从母亲那边学习过一点医疗忍术,我检查过,的确被燃烧过,但是燃烧之后,竟然没有伤害,也就是说,其实火烛只是外表伤势严重,内里却是并无大碍,就像是……”

“就像是什么?”

“就像是火烛的身体被改造了一样。”

“是因为这颗奇怪的蛋?”斑看向那颗冒着热气的怪蛋。

“嗯,不管它是什么来头,能让火烛活下来,我都需要感谢它。”火核凭借直觉觉得这颗蛋,和火烛关系匪浅。

“感激一颗蛋?也亏你想得出来。”斑虽然是用嘲笑的话说的,但是语调却不带讽刺。

毕竟……如果真是这样,这颗蛋救了他的弟弟。

“这颗蛋来由奇怪,在还没有弄清楚之前,暂时先不要让别人知道吧。”


火之国、雷之国与土之国之间的战争已经持续了八年,火烛带队去扎罗山执行任务时,战争已经接近尾声,待火烛能够恢复行动之力后,战争结束了。

因为连年的战争,宇智波族内的气氛很是紧张,一刻都不敢放松,人员死伤众多,而现在,战争结束,他们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火烛姐姐!你已经可以出来了么?”泉奈抱着一个盒子站在门口,惊喜地看到那个在病床上躺了好几个星期的人终于从室内转到了室外。

火烛的恢复速度比想象中的快很多,或许是拜漩涡一族的血统所赐,火烛继承了她母亲的强大生命力,恢复速度可观,被灼伤的皮肤都长出了新芽。

她现在穿着宽松的大氅,把全身上下都包得严严实实的,头上用纱巾包着,看起来就像是刚从沙漠中走出来的旅人,只露出一双漆黑的眼睛。

“泉奈。”火烛朝泉奈招了招手,泉奈立刻一路小跑了过来,把手里的盒子随手一放,拉着火烛左看右看,火烛也配合地撩起袖子让他看清楚。

“好像已经没什么事了诶。”

可能因为被全身的皮肤都被灼伤过,新长出来的皮肤颜色偏深,就像是覆盖了全身的伤疤一样,时刻提醒着她曾经的伤有多么严重。

“虽然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但是还需要好好休息,看起来没事了,但那也只是看起来而已。”火核搬起一把大伞给火烛架上,“要是不注意,留下了什么后遗症怎么办。”

见火核似乎还打算在院子里蒙一层黑纱给她挡阳光,火烛苦笑不得地制止:“不用了啦哥哥,多晒晒太阳对我有好处的,在屋子里闷了那么久,出来晒晒太阳杀杀菌,你这样把阳光都给挡住那不就没用了么?”

“但是你的皮肤现在还很脆弱,现在正是伏暑天,太阳这么毒,晒过头把皮肤晒伤怎么办?”

泉奈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戳了一下火烛的手臂,然后很快就缩回来:“火烛姐你的皮肤好烫啊,是不是晒太久了?”

火核再次坚定了要把黑纱蒙上遮太阳的想法。

“不是太阳的问题,我只是体温偏高而已,我自己的身体情况我在自己清楚……”火烛无力地说。

“那也不行!泉奈,把你姐姐扶进去!”

“哦!火烛姐,要我背你么?”

“不用……”

 

还是被赶进屋的火烛鼓着脸颊坐在檐廊边,火核把院子里的上空都用黑纱牢牢罩住,太阳光只能从黑纱的细小缝隙中透进一点点,所以明明是白天,但是院子里的光线却有些暗沉,虽不至于看不见,但是火烛却有些不开心,因为这样太阳被遮挡住的样子,就像是天空被火山灰蒙蔽了一样。

“噗——泉奈你做什么?”

泉奈收回戳着火烛脸颊的手,若无其事地掏出他拿过来的盒子,打开盖子,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在这几乎能热死人的天气里带来几分舒畅。

盒子里有两层,外面一层放着已经有些融化的冰块,里面一层打开后,是冻得结结实实的果子。

“是蓝莓么?”火烛捻起一个,因为产生的温差,深色的果子表面立刻结出了一层白色的霜花。

火核赶紧把冰冻蓝莓从火烛手里抢过来,捂着她的手指捂了一会儿,确定温度恢复之后,才不赞同地说:“不要自己拿这么冷的东西啦!你的身体还没好,你的体温又那么高,难道你没听说过热胀冷缩么?要是冻住了怎么办?”

被当成瓷娃娃的火烛一边享受着火核的关怀,一边又对此有些头疼:“我真的没有这么脆弱……要相信漩涡一族的恢复能力啊。”

“反正两个月之内你一切都要非常非常小心!听到没!”火核叉着腰,横眉一脸严肃地看着火烛,“泉奈你也要监督好你姐姐。”

泉奈举起四根手指:“我一定会监督好火烛姐的!”

“火烛?”火核挑眉,斜睨着她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知道就行。”火核缓下神色,把手里已经解冻了的蓝莓塞到火烛嘴里,“蓝莓有助于提高视力,多吃点。”

泉奈期待地问:“味道怎么样?这是我家里自己种的,平日里斑哥把蓝莓树宝贝的不得了,这一次我把蓝莓全摘了他可心疼呢。”

“味道很好,你们也吃啊。”

泉奈捏了一颗扔进嘴里,冰冻的蓝莓像是冰块一样被嚼得咔嚓作响,他幸福地眯起眼:“酸酸甜甜还凉凉的,最适合这种天气吃了!”

火核随意吃了一颗,然后叮嘱道:“我有事要去找斑大人,你们在家自己小心一点。火烛,不要一直晒太阳。泉奈,蓝莓太冰了,要等它解冻了才能给火烛吃,还有我可能会晚点回来,我事先做了便当放在柜子里,饿了就自己吃,还有火烛需要涂抹药膏,一个时辰之后你帮她涂一下。”

“知道了!”两人爽快地应道,火核又不放心地看了他们一眼,这才关上门走了出去。

 

两人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确定火核已经已经走远了之后,原本还很乖巧的两人立刻跳了起来,把方才保证的话都抛到了脑后。

火烛跑下院子,一把把黑纱掀开,沐浴在阳光下,张开双手眯起眼,舒服地呻吟了一声:“果然还是阳光最舒服了,哥哥把我想得太脆弱了啦!”

泉奈不想暴露在那么热的太阳里,站在檐廊的阴影里喊:“火烛姐,还是不要晒太久了,晒够了就赶紧回来。”

“知道啦!”

火烛沐浴在阳光中,太阳的光辉给她撒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边,模糊了轮廓,有那么一瞬间,泉奈觉得火烛和太阳融为了一体。

好像……在扎罗山喷发时,泉奈隐隐约约看到被火山灰遮盖的天空上,有一个取代了太阳照耀了大地的身影,那个身影,和火烛的身影渐渐地重叠了起来。

“火烛姐?”

“嗯?怎么了,泉奈。”

“你好像太阳哦。”泉奈下意识地说出了心里的感受。

火烛一愣,随后笑开:“谢谢,不过就算你恭维我我也不会给你开小灶哦。”

泉奈鼓起嘴:“才不需要呢!”

泉奈和火烛是家族学堂的同期学员,出任务时,泉奈也经常和火烛分配到一起,因为年龄以及实力的原因,大多数时候都是火烛担任队长。

“嘛……不过出了这次事故,我估计是不能再担任队长了吧,以后还得靠泉奈给我开小灶呢。”

“才不是呢!”泉奈焦急地说,“不是火烛姐的错!火烛姐本就不赞同上山,都是柳河他们一定要上山,所以才导致我们被白石一族抓住的!不关火烛姐的事!”

“我知道我知道,不过的确是我判断失误,觉得以我们的实力应该可以击败白石一族,但是却错估了他们的实力。”

“火烛姐!”

“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泉奈,要我教你火遁么?”

虽然泉奈是族长之子,天赋也很好,但是他擅长的是刀术,并不擅长火遁或者其他忍术,不过火烛却异常擅长火遁,可以说,火焰在她手中就像是玩具一样,所以泉奈经常缠着火烛让她教,但是很可惜,泉奈在忍术上的天赋是在不咋地,教不会。

斑虽然火遁也不错,但因为是族长嫡子,平日里比较忙,切磋切磋还可以,教忍术这种比较费时间的事情,还是没时间的。

“真的么?!”泉奈闻言兴奋地说,但是很快又垂下头,“但是火烛姐你身体还没好呢。”

“没关系没关系,我可是有着漩涡的血统,生命力比虫子还强。”火烛摩拳擦掌地说。

泉奈噗嗤一声笑道:“哪有人会把自己比喻成虫子呀。”

“我呀。”火烛指着自己。

“真的可以么?不要勉强啊。”

“当然可以!让我试试嘛!手痒。”

“……我看这才是火烛姐的真实目的吧。”

 

火烛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子,结印流转起体内沉寂许久的查克拉,原本缓慢流淌的查克拉在她的呼唤下迅速运转起来,从无属性转化为她最熟悉的火属性,流遍了全身,让她感觉暖暖的。

甚至不需要将印全部结出,她只是结了一个寅之印,火遁便行成。

“火遁·豪火球之术!”

火烛使用了她最常用的术,炙热的火焰窜上喉咙,然后吐出。

“轰!”

巨大的火球击破了院子的墙壁,炙热的温度把碎石都烤得滋滋作响,灼灼燃烧的火球发出的光让周围都暗淡了下去,甚至压过了太阳的光辉,就像是落到地上的另一个太阳!

 

火烛:“……”

泉奈:“……”

这个发展有点不太对。

火烛保持着结印的姿势僵硬地转头:“难道重伤一次之后还能够增强实力?”

泉奈手中的蓝莓都掉了,他呆滞地看着面前的一片狼藉:“这个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可能出大事了。”


火烛那一个火遁的效果很强烈,先不论威力,那耀眼的光芒就足以吸引所有人的视线,斑和火核立刻就冲了过来,把站在一片废墟中面面相觑的两人给拎到了宇智波族长大宅里。

还好总是一脸“你欠我八百万”的宇智波族长田岛不在,在家的是比较温和好说话的族长宇智波花前月。

 

“泉奈,你给我解释一下。”斑沉着脸看着自己的弟弟。

泉奈看到斑阴沉的脸色,缩了缩脖子,朝他露出一个讨好的笑,然后被瞪了。

“别想要糊弄过去。”

“好嘛……”泉奈看了一眼端坐一旁表情僵硬的火烛和面色冷峻的火核眼睛一闭,大声说道,“因为我想让火烛姐教我火遁,所以火烛姐才使用了豪火球的,但是没有控制好力度,所以才不小心把墙给炸了的!不关火烛姐的事,都是我不好,要罚就罚我吧!”

“宇智波火烛!”火核立刻就炸了,“我说过多少次了,在没有完全好之前不要随便使用忍术#@¥……&%¥@#&”

火核绝对是老妈子型的,一大堆话出口还不带喘气,不光被正面击中的火烛受不了,旁边的两人也听得耳朵发麻。

泉奈扑过去抱住火核的腰:“火核哥哥,不要骂火烛姐了,都是我的错,你要骂就骂我好了。”

斑把泉奈给拎回来按到自己身边坐好:“你当然要被骂,你都答应了要看好火烛的,结果呢?”

于是,两个兄长同时开始说教,那杀伤力成几何倍数上升。

最后,还是耳朵都快听出茧子的宇智波花前月开口制止了他们:“好了,火烛还需要多休息。”

火核立刻住嘴,紧张地看着脸色有些发白的火烛,歉意地说:“对不起火烛,我只是因为太担心你了……你没事吧?”

火烛摇头:“我没事,我的身体已经好了。”她只是被火核的口遁攻击给刺激的。

看到火核明显不相信的神色,她连忙做出了一个健美的姿势:“我现在都能够单挑一群忍猫。”

一听这话,火核又差点炸了:“单挑什么单挑,反正至少半年之内,拒绝一切剧烈活动!”

斑说:“泉奈你也是!不要再打扰火烛了,要练习火遁什么的我可以陪你。”

“真的?!”泉奈眼睛一亮,兴奋地看着斑。

“真的,战争结束了,有时间陪你了。”斑揉了揉泉奈毛茸茸的脑袋,道。

因为战争的缘故,斑很少有时间陪泉奈,现在得空,要把之前落下的都给补回来。

 

“咳咳!”宇智波花前月咳了几声,四人都把视线望向她。

“你们家还能住人么?”她问火核。

火核想起他过去时看到的那被破坏了一大半的围墙和被碎石砸得乱七八糟还被烧焦的屋子,脸色铁青地摇头。

“那你们干脆搬到我家里来住好了。”

“什么?这……这怎么行!”火核和火烛都吓了一跳,连连摆手。

“可以啊可以啊!”泉奈扑过去,拉住火烛的手,期待地看着她,“我想和火烛姐一起住。”

斑也劝说:“毕竟火烛救了泉奈,就当是感谢。”

“但是……”

“就算现在开始修缮也需要好几天的功夫,火烛的身体需要舒适的环境来休养,大宅里的环境还是很好的。”花前月笑道,露出了一个慈爱的表情,“你们是和岛的孩子,也是我的侄儿,照顾你们是应该的,而且我很喜欢你们两个,想要照顾你们,田岛也会很高兴的。”

火烛和火核的父亲宇智波和岛是现任宇智波族长宇智波田岛的亲弟弟,但是田岛建在,和岛却已经战死沙场。

战争时期,本就是变化莫测的。

见她这么说,他们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于是花前月很迅速地立刻让家仆收拾出两间房间,还去把他们的东西都搬了过来,当天晚上就能直接入住。

“不过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你们,等火烛恢复之后我们就搬回去。”

花前月虽然感觉有些可惜,但是也没有否决。

晚上回家的田岛看到饭桌上的五人,在稍微的愣怔之后就若无其事地坐下用餐,默认了他们的入住,也让原本有点怕这个凶脸族长的两人安了下心。

 

宇智波族长的宅子很大,就算火核和火烛搬进去也完全不会显得拥挤,反而多了几分人情味,主要原因是来自于火核的碎碎念。

因为担心火烛被吓到,所以火核不再大声说教了,反而换成了轻声细语的念叨。

火核可以改名叫唐僧了。

火烛原本就不是个安分的主,虽然因为这次事件性子沉稳了不少,但是偶尔依旧会作死,而泉奈性格又有些冲动,所以这两人凑到一起,经常会把火核气得把他们两人抓起来打屁股。

当然,火核舍不得打火烛,于是他就换成了碎碎念,为了躲避误伤,田岛甚至专门给他划分出一个房间供他教育妹妹和连带的泉奈弟弟。

 

斑和泉奈一起训练的时候,火烛都会在旁边看着,看着看着就手痒,手痒的结果就是趁着火核不在来插一手,被斑说的时候全然装作没听见,而又有泉奈在一旁添油加醋,说斑的火遁能力没有火烛好,比火烛差远了云云,好胜心极强的斑经常会为了在弟弟面前树立自己的高大形象和火烛互拼火遁——因为火烛总是强调她的身体已经完全好了,而医忍也是这么判断的,只是火核爱妹心切,所以总是放不下心。

而且火烛说这是为了要变强,他们都知道她这是自从扎罗山之后产生的心结,在不影响火烛身体恢复的情况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就随火烛去了。

火烛自从受伤后,查克拉性质似乎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使用的火遁总会带着一些特殊的效果,比如光影效果惊人。火焰本就会产生光,然而火烛使出的火焰产生的光更亮更耀眼,若是用全力,就会出现类似于小太阳的效果。

这简直就像是一个明晃晃的名牌,所以每次火烛因为兴奋不小心加大了查克拉输出量导致光线变亮之后,火核就冲过来了,然后就被拎到小房间里一阵碎碎念。

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了半年。

 

火核一直没有把那颗蛋的事情告诉火烛,和斑小心翼翼地研究着这颗蛋,但是除了研究出蛋会发热之外,其它什么都没研究出来,甚至连蛋里面的东西是不是活着的都没研究出来,但是唯一确定的是这颗蛋靠近火烛一定范围之后就会微微发亮。

他本想着等火烛身体完全好了之后再把蛋的事情告诉火烛的,因为他实在不确定蛋对火烛有什么影响,若是负面的……他回头就把蛋给煮了。

然而,不用他煮,火烛已经把蛋给煮了。

 

这天火核回家的时候,刚拉开门就看到火烛拿着一块无比眼熟的片状物体在吃,像是嚼锅巴一样,嘎嘣脆,面前还是一个大碗,从残留的气味上判断,这里面曾经盛装的是白煮蛋。

“火、火烛?”火核颤抖着声线,死死地盯着火烛手里疑似蛋壳的东西。

“哥哥?你回来啦?”火烛叼着最后一片“锅巴”,有些含糊不清地说,随着她嘴唇的动作,有着一块黑色斑点的火红色“锅巴”也晃了晃,就像是一只眼睛。

火核还没来得及阻止,火烛就一抬头,嘴一张,把最后一片“锅巴”给吞进嘴里,嚼了几口就咽下。

火核盯着火烛涌动的喉咙,觉得她吞下的不是蛋壳,而是毒药。

“宇智波火烛!我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吃一些来历不明的东西!”火核冲上去抓着火烛的肩膀摇晃着,然后捏着她的下巴让她张开嘴,压住她的舌根想要让她把刚才吃下去的东西吐出来。

被弄得难受的火烛挣脱开来,捂着嘴巴退了几步,奇怪地看着火核:“哥哥你干嘛啊,我又没有吃来历不明的东西。”

“刚才你吃的那个蛋你知道哪来的么你就敢吃!”从火山里拿出来的怪蛋怎么说都是来历不明啊!

“就是从哥哥你房间里找出来的啊,哪里来历不明了。”

“……好吧,算这个蛋有来历,但是这么奇怪的蛋你怎么就能随随便便吃了?要是有毒怎么办?会死人的!”火核伸手又想去扣火烛的喉间,“你这丫头,怎么就给把那东西给翻出来了。”

火烛死死地捂住嘴跑开,躲到门后只露出一双滴溜溜的黑眼睛看着火核:“因为我在家里无聊没事做,今天泉奈和斑去外面玩了,月姨也出去了,你又不在,所以我就想找点好玩的东西玩。”

“那你玩就玩,怎么玩着玩着就吃了呢?还有,你是怎么找到这个蛋的?”

火烛指了指原本放着怪蛋现在空无一物而且饱受摧残的盒子:“因为它在发光啊,就算有盒子挡着也在发光,很明显,而且它还有一股特殊的味道,特别吸引人。”

是蛋在呼唤火烛?看来这个蛋的确和火烛有很大的关系。

“不过你也不能把蛋给吃了啊!”好奇心害死猫知不知道?馋嘴的猫更容易出大事!

“我在临走之前不是给你留了一些零食么?而且你要是真馋,干嘛不去厨房让家仆给你做点东西,吃蛋干嘛。是谁给你煮蛋的?”这么奇怪的蛋一看就不是用来食用的,是谁这么不长眼竟然真的给煮了!让他知道了一定要把人给辞退了。

火烛有些洋洋得意地举手道:“我自己煮的!因为一看就非常美味,所以我等不及去找人,所以就自给自足啦。”

“诶?”

“就像这样!”

火烛把盒子拿过来,双手结印,从口中吐出一股冒着热气的岩浆,流入特制的刻画了放火术式的盒子当中,流动的高温度熔浆让盒子发出不堪重负的碎裂声。

“用岩浆煮的蛋特好吃!一会儿就熟了,而且蛋壳脆脆的也好好吃!”火烛意犹未尽地砸吧砸吧嘴,“这个蛋哥哥是从哪里找来的,还有么?我还想吃。”

“……没有了。”火核木着脸说。

“诶,好可惜。”

“可惜什么可惜!快点跟我去医疗部看看这个蛋对你的身体又什么伤害!”火核不由分说地把火烛抱在怀里就冲了出去。

背后,盒子终于承受不住,“嘭”的一声破碎,里面盛装的岩浆流了出来,让木质的桌子与地板都燃烧了起来,好在火势没有扩散,很快就凝固变成了漆黑的还冒着热气的固体。


评论
热度(2)

© 狐布理 | Powered by LOFTER